close

舊情人的相遇。

 

「嗨,你好嗎。」你的結尾似乎是個句號,不帶疑問的說出了這三個字

而我不自在的笑臉你一定發現了吧,這幾年來不知道為什麼臉上的皺紋越來越少,朋友說是我太會保養,而我心裡知道我的皺紋減少其實是因為你。

 

因為你離開了我。

 

始終認為分手這件事情只需要經過一方同意,所以當時你說出了「分手吧」,我也無力反駁,甚至找不到理由反對。

 

「還不錯,你呢?」我尷尬的回答著你不想知道答案的問題,幾年沒見,發現你的氣色比以前更好了,帶點幾分成熟的氣質。

 

其實我一直都知道你終將成為一個可以依靠的人,只是為什麼我們都期待對方便好的同時,卻又不得已了離開了對方?

 

「嗯,我要準備結婚了。」 這次換你略帶尷尬的笑著。

我忍住了想哭的衝動然後僵硬的說:「恭喜了。」

「和她交往了一年多,總覺得該定下來了,你也知道我爸媽一直希望我能找到一個可以穩定的人,然後好好生活,所以囉…. 我當然知道你爸媽的期望,而那個期望卻不是在我身上….

「是阿,是該找個人定下來了,再一次恭喜你囉,那,我先走囉」

我急忙找了個藉口離開這難堪的氛圍,尷尬的場合讓人忍不住想逃走,即時找了個誰都不會相信的理由,誰管他呢,走就對了。

 

其實從朋友談論間就知道你要結婚了,當時腦子念頭也只有「啊,要結婚了呢」

我一直以為自己生活可以過的很好,也的確如此,幾年下來過的順心自在,但是總覺得少了些東西,或許就是少了你吧,卻再也回不去。

 

我想人們在一段感情付出的真心,在結束之後這些真心變換化成綿延的思念,已經沒有愛了但卻往往在想念著,那段時光,那段感情還有那個人。

 

真的是結束了呢,你的溫度,你的雙手和你的笑,已經真正離我遠去,而我始終還在等待屬於我的那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