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們總是在批判 自以為的伸張正義

舉例來說 無論今天誰分享了 認養的資訊 或是 幫助賣口香糖的老人

或許真的是善事一件,但更重要的是去追蹤後續的發展,

而不是分享過覺得心滿意足而達到日行一善的效果之後就把這些忘的一乾二淨

我從來不分享一些做愛心的資訊…..並不是說我對於分享這件事情抱持著不屑的態度只是大多數的時候我都是直接用私訊 (很直白的一個人啊哈哈哈哈)

 S__1925172

其實這是大家的壞習慣,直接看到眼前的而忘記後續的,分享過後的愛心潮或許會湧進一些,但是如何持續?如何讓真正的愛心實現,仍然是現在社會上需要討論的一個課題。

 

大眾很常把正義掛在嘴邊,執行放在一旁,要論述正義大家都會很講,但要如何執行?前幾天我搭捷運看到有人不讓座,我其實非常想開口請那位年輕人讓座,但我終究沒有,因為 我在想要以什麼身分去叫別人讓座?又不是捷運讓座使者看到有需要座位的人就指著別人說 欸你可以讓坐嘛? 大多數不是我們不敢說,而是我們要以什麼身分去說?  很難,當你是毫無相關的第三者時,要以什麼身分去請別人讓座? 有些人不喜歡被指著說,有些人會認為你憑什麼,在大家都極度保護權力的情況下,就被限制住了。

 

而大部分的時很多人也只是看到壞的一面,其實這個社會還是有很多美好的地方,人們太專注於負面消息上了,總說這個社會病了,台灣怎麼了, 但也別忘了你(我)也是這個病態社會的一份子,不要常常抱持批判的心態去做無謂的謾罵,做只出一張嘴的酸民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